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社征稿启事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社   2010年07月06日 



始建于1960年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坐落在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六朝古都——南京,前身是享有“中国气象人才摇篮”美誉的南京气象学院,是由江苏省主管、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共建的全国重点高校,也是江苏省“十一五”重点建设的15所大学之一。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学校坚持特色发展,打造大气科学“学科特区”,大气科学学科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建成了以大气科学为核心,以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为重点,理、工、管、文、经、法、农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办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大气科学学报》、《阅江学刊》三份学术期刊经过调整、更名相继诞生。三份期刊均由新成立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社统一编辑、出版,并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英文刊名:Journal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双月刊;国内统一刊号CN32-1801/N)是由拥有30多年办刊历史的《南京气象学院学报》(1978年创刊)更名而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继续坚持原《南京气象学院学报》的办刊方针和编辑理念,将对刊出内容进行变更,由原大气科学类调整为自然科学类,主要刊登电子与信息工程、自动化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仪表、化学与化工、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系统工程和数理科学等学科领域基础理论与应用性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

在线投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请点击:http://qk.nuist.edu.cn/nxd/

二、《大气科学学报》简介

《大气科学学报》(英文刊名:Transactions of Atmospheric Sciences;双月刊;国内统一刊号CN 32-1803/P),继承原《南京气象学院学报》的全国中文大气科学类核心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第三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江苏省优秀期刊等学术荣誉,并继续被美国《气象学与地球天体物理学文摘》、美国《剑桥科学文摘》、《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精品数据库》等国内外重要检索系统收录。该刊面向全球大气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及全球气象工作者公开发行,旨在加强国内外大气科学学术交流和探讨,反映大气科学最新研究成果,以促进大气科学科技发展为宗旨,以论著、重大项目研究进展、国内外大气科学发展动态、综合评述等栏目为主阵地,重点刊登大气科学领域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品牌影响力的一流学术期刊。

在线投稿《大气科学学报》请点击:http://qk.nuist.edu.cn/dqkx/

三、《阅江学刊》简介

《阅江学刊》(英文刊名:Yuejiang Academic Journal;双月刊;刊号CN32—1802/C)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办的首份哲学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该刊以“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为办刊目标,秉承“特色中有个性,深度中显内涵,高雅中见品味”的办刊理念,以全球视野和多学科视角,聚焦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前沿动态,重点反映哲学、社会学、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等学科领域“观点新、信息新、角度新、资料新、方法新”的理论成果。主要栏目有本刊特稿、阅江论坛、经济观察、制造业研究、气象与人类社会、高等教育评论、三农中国、民国文化研究、审美文化研究、文学艺术研究及专题研究(围绕某个学术主题以某一学科或以不同学科领域相互关联渗透的系列性学术研究为主,如已出版的“人间佛教”、“金融危机与劳动合同法”)等。

在线投稿《阅江学刊》请点击:

http://qk.nuist.edu.cn/yj/

根据办刊需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社现面向海内外常年征集稿件,欢迎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及在各类学科领域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不吝赐稿。具体投稿事宜说明如下:

1.凡具备以下条件的稿件,将酌情付给稿酬。

(1) 学科领域前沿成果;

(2) 省部级重点基金资助项目或国家级基金资助项目;

(3) 经两名以上同行专家匿名评审,评价良好。

2.在本刊发表后产生良好社会反响的论文,将给予评优奖励。

&

上一条:南信大期刊网今日开通运行

下一条:《阅江学刊》网站及在线投稿、审稿系统开通启事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