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阅江论坛第91期——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执政党建设科学化的关系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期刊社   2016年04月13日 



齐卫平个人简介

齐卫平,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全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全国政治学会理事、上海市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客座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邀研究员。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党建、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和政党等方面的研究。

任教35年来,坚持教书育人,受到学生的好评和爱戴。至今培养硕士生90余名、博士生近20名,许多毕业生现已经成为高校学术骨干,有的担任了重要领导职务。先后获上海市教书育人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党员、优秀教学一、二等奖、师德标兵等鼓励。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和政党研究,研究成果丰硕,在学术界有较大的影响。尤其是有关执政党建设研究和人民政协研究的研究成果,受到学界和有关领导的重视。先后在《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求是》、《红旗文稿》、《学术月刊》、《当代中国史研究》、《近代史研究》、《江汉论坛》、《社会科学战线》、《社会科学》、《党史研究与教学》等50余种重要学术刊物,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国家和省市级10余种报纸上,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其中,4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或摘要转载,1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40多篇文章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复印中心、《文摘报》、《报刊文摘》转载或摘登,6篇论文先后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上海市邓小平理论宣传和研究优秀成果论文奖。合著、主编《高校党员先进性建设研究》、《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研究荟萃》、《抗日战争时期上海文化》、《1937:悲壮抗战》、《中国共产党与文化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上海》等著作10余部,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科学研究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主持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教育委员会、中国人民政协、上海市人民政协、上海市委统战部委托课题近10项。一些课题成果对决策咨询起到积极的作用,得到有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现担任201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研究”首席专家。

上一条:三刊微信公众号开通公告

下一条:关于揭发假冒我校三份学术期刊网站的声明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