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期刊部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暨“学术期刊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李海中   2019年07月20日 



7月11日下午,由期刊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周彩红带队,期刊部党支部《阅江学刊》党小组赴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同《江海学刊》杂志社联合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暨“学术期刊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活动由《江海学刊》总编辑兼《阅江学刊》名誉主编韩璞庚主持。《阅江学刊》主编严燕、《江海学刊》副总编赵涛等15人参加活动。

根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本次党日活动围绕“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这一“四重四亮”主题展开。活动开始,韩璞庚总编介绍了“四重四亮”主题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内容及路径,宣读并传阅了自己30多年前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分享了自己当时申请入党的“初心”和当前的“使命”。周彩红主任回忆了自己当年递交入党申请到成为一名党员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独到理解。严燕主编以专题片《大国工匠》为例,希望大家用工匠精神办好期刊。接着,两刊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的体会及编辑经历,对标岗位,明确使命,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提升自身过硬的业务素质,为期刊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大家围绕办刊过程中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结合办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及今后的办刊思路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

党日活动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上一条:《教育发展研究》林岚主任做客第27期“主编面对面”

下一条:《暴雨灾害》与《大气科学学报》编辑部座谈交流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