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科技论坛》杂志在我校召开作者、编辑和审稿人座谈会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文/孙宁 图 /李海中   2016年03月31日 



3月28日上午,《中国科技论坛》杂志在新图书馆706会议室召开作者、编辑和审稿人座谈会。《中国科技论坛》主编张九庆、编辑迟凤玲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常玉峰一行三人与参会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来自南京多所高校的老师、我校经管院部分师生及全体期刊处成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期刊处处长、阅江书院院长周彩红主持。

会上,张九庆主编首先围绕2016年3月17日刚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畅谈了《中国科技论坛》现阶段及未来重点关注的选题。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一共有20篇,张主编根据《中国科技论坛》的办刊宗旨和用稿原则,重点围绕其中的12篇展开。例如就我国“十三五”宏观经济发展态势的评估及发展目标的判定问题而言,张主编认为关注主要指标实现程度的判定、预测与方法是未来研究的重点和热点,而主要指标则聚焦在预期性的创新驱动指标和约束性的资源环境指标上面;再如就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点第2篇“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问题,张主编指出应着重通过绩效评估、技术评价和国际对比等途径来研究科技创新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针对我国制造业发展转型问题,张主编提出在互联网+时代,当前学界尤其要关注制造业前沿技术领域,包括具有颠覆性的技术、产业和领跑型企业等,多进行前瞻性的预测、分析与研究。

座谈会交流环节,张主编针对师生提出的具体研究问题,以丰富的案例结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给出了令人信服的回答,同时再度阐述了《中国科技论坛》的用稿原则以及经济学论文的写作要点和技巧,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IMG_0018.JPG

张九庆主编介绍办刊情况

IMG_0001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期刊处联合公管院组队赴浙江省气象局调研学习

下一条:《阅江学刊》2015年二次文献摘转量稳步增长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