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史云贵教授做客第89期阅江论坛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曹慧霞   2016年01月05日 



12月7 日下午,由阅江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89期阅江论坛在逸夫楼1楼报告厅举行。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云贵教授登临本期论坛,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演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德才、《阅江学刊》执行主编马林及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阅江学刊》编辑50多人现场聆听演讲。本期论坛由阅江书院院长周彩红主持。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创造性地回答了我国经济新常态下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是新型城镇化深入推进的行动指南。演讲中,史云贵教授分别从城镇化基本概念与相关理论、我国城镇化的基本经验、当前我国城镇化中的主要问题、切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举措四方面展开论述。他认为要实现“以人为本、创新驱动、城乡互动、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法治保障”的新型城镇化,必须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环节,以理念创新带动制度创新、路径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互动环节,史教授回答了现场听众关于城镇化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史教授作报告

现场

上一条:《阅江学刊》举办C刊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北大吴国盛教授登临阅江论坛纵论“科学与人文”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