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李琳做客“主编面对面”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孙宁 李海中   2015年09月23日 



9月20日上午,由期刊处举办的“主编面对面”座谈会(总第11期)在图书馆706会议室举行。国家百种精品期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李琳应邀出席活动。天津大学系统所所长、《管理科学学报》责任编辑熊熊,期刊处副处长、阅江书院副院长周彩红,《大气科学学报》执行主编智协飞,《阅江学刊》执行主编马林及期刊处其他编辑人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社科处处长曹杰主持。

李琳主任首先阐述了《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的办刊情况、办刊理念和管理机制,随后介绍了编辑部旗下其它三份期刊(《应用泛函分析学报》、《数学的实践与认识》、《Journal of Sysy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的办刊情况,最后她从自己多年的办刊实践经验出发,总结分享了一些办刊体会,特别指出作者在投稿、改稿、论文录用后成果宣传推广等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和处理退稿,鼓励积极参加审稿。

座谈会上,期刊处向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阅江学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大气科学学报》三个杂志的发展历程、办刊理念、栏目设置、影响因子等概况,并就如何吸纳优质稿源、扩大刊物影响、数字出版、国际化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上一条:期刊处赴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编辑部交流学习

下一条: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庆五教授做客第81期阅江论坛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