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学报主编徐嘉教授做客“主编面对面”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李海中 图/曹慧霞   2015年06月11日 



徐嘉主编分享办刊经验

6月9日下午,由期刊处主办的第10期“主编面对面”座谈会在培训楼N410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徐嘉主编等一行三人受邀出席座谈会并分享办刊经验。社科处处长曹杰及期刊处全体编辑人员参加座谈。期刊处副处长周彩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徐嘉主编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自1999年创刊以来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分享了该刊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打造“艺术学研究”、“道德哲学与中国道德发展”、“经济决策与企业管理”三个名牌栏目的实践做法,特别指出提高期刊影响因子需要遵从读者检索文章规律,重视题目、关键词等的推敲凝练。与会编辑人员就办刊过程中的组稿、约稿、编校质量、审稿流程、编委会制度建设等问题向徐嘉主编一行进行详细咨询,大家并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座谈会期间,周彩红副处长向徐主编一行介绍了期刊处《阅江学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大气科学学报》三个杂志的基本情况,认为《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办刊经验来自于成功的实践,对我校办好三份期刊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期刊处参加“上海期刊第四届论坛”汲取办刊经验

下一条:2015年度《大气科学学报》编委会会议隆重召开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