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严书翰教授解读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李海中   2015年05月12日 



严书翰教授

5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严书翰教授登临第80期阅江论坛,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辅导报告。我校纪委监察处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阅江学刊》编辑及感兴趣的师生共80多人现场听取报告。本期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向荣主持。

在报告中,严书翰教授分别从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的背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崭新内涵及其内在逻辑关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主线及战略布局三方面展开论述。严教授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简称“四个全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阶段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与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治国理政方略的进一步完善,是接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指针。我们要充分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崭新内涵,正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四个全面”为行动指针,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中做出我们的重要贡献。最后,严教授解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主线和战略布局,认为该书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演讲过程中,严教授还对“新常态”进行了解释,认为新常态是依据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过程中出现新的阶段性特征准确而形象的表达,是我们认识当下、规划未来、制定政策、推进事业的客观基点。

严教授的报告注重概念梳理和学理剖析,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解和领悟。

演讲结束后,严教授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回答了师生许多感兴趣的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向荣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

上一条:《大气科学学报》执行主编智协飞教授做客“主编面对面”

下一条:《阅江学刊》获省委宣传部领导肯定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