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专家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方向   2014年12月19日 



12月6日至12日,我校《阅江学刊》“气象与人类社会”栏目重要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史军副教授经美国环境非政府组织“宾夕法尼亚环境资源协会”(Pennsylvania Environment Sources Consortium)提名,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邀请,赴秘鲁首都利马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次缔约方大会(COP20)暨《京都议定书》第十次缔约方大会(CMP10)。

在由西方学者组织的“国家气候正义”边会上,史军副教授针对一篇有关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责任的报告做出了40分钟的评论。针对该报告中与中国国情和发展阶段不符的内容以及若干片面性观点,史军副教授提出了异议和修改建议,与西方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各国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他的发言引起了三次鼓掌,一些观点得到了西方学者的认同。该边会有20余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西方发达国家的学者参与,发展中国家仅史军副教授一人受邀参加。会议公开讨论了三篇分别针对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责任的报告,提出了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经验与不足。会后,史军副教授受邀参与该报告的后续修改工作。

史军副教授还参加了“气候传播与公众意识主题边会”、“中国企业低碳发展论坛”、“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纵向一体化主题边会”、“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中国—美国(加州)专场”、“城市的绿色未来”、“处于气候变化核心的伦理学”等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系列边会并参与讨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环保组织、企业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学术联系。

这是我校学者首次受邀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国际舞台展现我校气候政策研究的前沿成果,也是我校文科繁荣计划与2014年国际化发展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

史军副教授在“中国角”系列边会上发言

“国家气候正义”边会会场

上一条:《中国管理科学》副主编李建平研究员做客“主编面对面”

下一条:《阅江学刊》荣获江苏省直重点社科理论优秀期刊二等奖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