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科技论坛》主编张九庆编审与我校师生面对面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李海中 曹慧霞   2014年11月27日 



张九庆主编的报告生动深刻

11月25日下午,由期刊处主办的“主编面对面”座谈会在逸夫楼S403会议室举行。我校认定的人文社科类一级学术期刊《中国科技论坛》主编张九庆编审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编辑眼中的经管类学术研究论文》主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财务处处长曹广喜、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崔维军、《阅江学刊》执行主编马林以及经管院部分师生、福建省气象局气象知识进修班学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期刊处副处长周彩红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张九庆主编先后从学术创新体现在何处、学术研究方法与路径、数理类实证与问题、科技发展政策与管理类研究、编辑的审稿实践及一个假设的选题案例分析共六部分逐一展开,集中围绕如何寻找创新点、怎样选取数据、选择哪种论证方法等经管类论文写作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结合他自身近20年丰富的编辑实践经验和积累的经典审稿案例,条分缕析,层层深入。张主编的精彩报告不仅让现场听众熟悉了《中国科技论坛》的办刊风格和投稿、审稿程序,更有助于提升作者的写作技能和编辑的审稿水平。在互动环节,张主编详细回答了现场听众在写作、投稿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

报告开始前,《阅江学刊》执行主编马林介绍了《阅江学刊》发展历程、办刊理念、栏目设置、投稿规范等内容,并向在座师生现场约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介绍了经管院的办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内容,加深了大家对经管院的了解。

座谈会现场

师生提问踊跃

上一条:《世界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宋志刚做客“主编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条:期刊处举办SCI英文期刊主编座谈会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