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阅江学刊》举办名栏建设及特色化发展座谈会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文/李海中 图/郭杨   2014年10月21日 



10月18日上午,《阅江学刊》名栏建设及特色化发展座谈会在行政楼528会议室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处长田敬诚,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原主编、北大中文系教授、博导龙协涛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办刊工作。《阅江学刊》原执行主编、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严燕,《阅江学刊》编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显信,《阅江学刊》编委、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忠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先华,《大气科学学报》执行主编智协飞、《阅江学刊》执行主编马林、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蒋洁等及《阅江学刊》全体编辑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期刊处副处长、阅江书院副院长周彩红主持。

周彩红副处长向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简要介绍了《阅江学刊》的基本情况及举办座谈会的目的,并对他们的指导表示感谢。《阅江学刊》原执行主编严燕回顾了《阅江学刊》五年来的办刊历程以及“气象与人类社会”栏目的办刊经验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随后,各位编委及嘉宾轮流发言,从我校人文社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反响、期刊评价、扩大稿源等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独到思考和办刊建议。龙协涛教授高度赞扬了《阅江学刊》的办刊理念和“气象与人类社会”栏目的设置定位,认为《阅江学刊》文化底蕴深厚,“气象与人类社会”栏目天人合一,巧妙地融合了学校的学科特色等众多优势,接下来应以栏目为焦点,进一步开阔视野,寻求载文内容、创作队伍等方面的延伸。田敬诚处长肯定了《阅江学刊》五年来的办刊思路和办刊举措,认为气象问题对人类社会影响深远,关系百姓冷暖,不仅是政治问题和民生问题,而且是哲学问题和文化问题,《阅江学刊》今后应坚持特色化办刊思路,坚持“气象”定位,办好“气象与人类社会”特色栏目,呼应时代要求,反应民生需求,走出一条特色化、专业化的办刊之路,为早日办成名栏、名刊奠定基础。

会场

田敬诚处长讲话

龙协涛教授讲话

上一条:莫砺锋教授在文学院百年院庆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阅江学刊》荣膺“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