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阅江学刊篆刻作者苏金海先生及作品整版刊登于《南京日报》“艺术栏”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   2014年03月28日 



苏金海先生是当代印坛颇具影响力的优秀篆刻艺术家,擅长篆书及甲骨文、金文治印。书法篆刻作品参加全国及国际性展览百余次。他也是《阅江学刊》封面底面篆刻的设计者。

2014年4月3日星期四《南京日报》“艺术栏”整版报道了苏金海先生的篆刻作品、展览回顾及名家集评。

苏金海,字博生,号河西外史。一九五二年生。江苏南京人。斋名三省室、八百草堂、盋山精舍。二十世纪70年代初研习篆刻与古文字。先后师从徐畅、秦士蔚先生。擅长篆书及甲骨文、金文治印。书法篆刻作品参加全国及国际性展览百余次。一九八三年获《书法》杂志主办的全国首届篆刻评比一等奖。一九八六年获全国第二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览优秀作品奖。二〇〇一年获南京市政府第四届文学艺术奖银奖。作品被中国美术馆、西泠印社、中国篆刻艺术院等众多专业机构和中外人士收藏。著有《苏金海印集》、《当代书法名家系列作品集·苏金海卷》、《当代名家印谱·苏金海》、《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印集》。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西泠印社社员、南京印社副社长、江苏省甲骨文学会副会长、南京市书法家协会顾问。

(来源:njrb.njdaily.cn/njrb/html/2014-04/03/content_106697.htm

上一条:吴为山国际美术金奖雕塑作品《老子》再次亮相巴黎

下一条:宣勇教授做客阅江论坛纵论现代大学治理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