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召开一届三次编委会

编辑:    作者:文/李海中   审核:   来源:   2011年06月19日 



6月14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一届编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南信大学报主编李刚主持。我校副校长蒋建清等第一届编委会16位编委和期刊处负责人及编辑部成员参加会议并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会上,期刊处处长严燕结合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对学术期刊建设的要求,介绍了召开本次编委会的背景及意义,南信大学报副主编何嘉波汇报了学报创刊两年多来的办刊进展及发展瓶颈,南信大学报执行主编罗琦汇报了今后学报在组稿、约稿、审稿、编辑等方面的改革思路,提请与会编委进行讨论。随后,各位编委自由发言,分别就学报的栏目设置、编委会章程修订、作者署名要求、如何发挥编委作用、如何扩大稿源质量、加强网站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今后快速提升南信大学报办刊水平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李刚主编结合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南信大学报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学报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平台,也是体现学校学术水平的窗口,要通过“平台”来塑造“门面”,应该不断加强宣传,提高学报影响力。二,要结合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明确的战略发展目标,并动员各位编委和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学报,共同为学报发展出谋划策。三,制定更加详细具体的编委会章程,明晰编委会和编委的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各位编委在办刊过程中的作用。只有这样,南信大学报才能真正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和发展后劲。

校党委副书记、南信大学报主编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位编委发言

编委会会场

上一条:《气象学报》刘宗秀副主编来校交流办刊经验

下一条:湖南大学聂资鲁教授做客第52期阅江论坛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