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著名法学家王全兴教授登临第51期阅江论坛

编辑:    作者:文/李海中   审核:   来源:   2010年12月23日 



12月22日下午,由阅江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51期阅江论坛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我国著名法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劳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阅江学刊》编委王全兴教授登临论坛,以《当前我国社会法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从当前社会转型时期的大背景出发,围绕当前社会法研究领域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结合近年来的社会热点事件,为现场听众奉献了一场观点精辟、思想深刻的法学讲座。论坛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显信教授主持。阅江书院院长严燕、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焦冶等老师和70多名对法学感兴趣的学生一起聆听了演讲。

当今时代,“民生问题”已成社会发展的中心议题。演讲中,王教授站在社会法学研究的宏观高度,抓住社会强烈关注的企业用工成本、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等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结合安徽凤阳县石英砂厂事件、深圳尘肺门案例、“富士康”跳楼事件等近年来国内热议的民生事件,综合运用法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理论,抽丝剥茧,条分缕析,对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过程中劳动法实施、劳动者权益保护、工人罢工等领域存在的矛盾和困惑、问题和出路进行了全方位的思考和评析,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论坛上,王教授的演讲立场鲜明,观点新颖,理论丰厚,案例生动,语言精辟,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

随后,公共管理学院田思路教授结合自己听完演讲的切身感受,对王教授的演讲作了精彩点评,并同现场听众一起重温了王教授的精辟观点。互动环节,听众敏锐的提问,王教授生动的回答,点评嘉宾的幽默“补台”,现场听众的热烈呼应,营造了“答疑问辨、思想交锋、活力迸发”的学术氛围,为本期论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王全兴教授在演讲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显信教授主持论坛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专家田思路教授现场点评

讲座现场学子提问

王全兴教授(图中)与我校专家合影

上一条:湖南大学聂资鲁教授做客第52期阅江论坛

下一条:著名篆刻家苏金海先生为我校刻印两枚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