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申办三份学术期刊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

编辑:    作者:李北群(发规处)   审核:   来源:   2010年07月07日 



近日,新闻出版总署同时批准我校创办三份学术期刊,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大气科学学报》和《阅江学刊》。

长期以来,学校仅有《南京气象学院学报》一份期刊,不仅难以全面有效地支撑学校多学科体系的发展,且学报自身也面临着学校升级更名后的种种问题。为此,学校研究决定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申办三份期刊。

在学校领导的直接指导下,发展规划处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更名与增设相结合的思路和方案:将《南京气象学院学报》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定位于多学科、综合性的学术期刊;增设《大气科学学报》和《阅江学刊》,形成对大气科学类学科与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有力支撑。完成了近10万字的申报材料,并积极与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局以及新闻出版总署等多方联系,得到大力支持,使之成功获批。

三份期刊申办成功为广大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于加强我校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具有深远意义。

原文链接:http://xcb.nuist.edu.cn/tjnews/detail.asp?id=6934

(2009-3-13)

上一条:王尧副校长调研指导我校学术期刊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