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阅江学刊》举办“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行动方案”专题研讨会

编辑:曹慧霞    作者:李海中   审核:   来源:   2020年11月19日 



11月9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阅江学刊》编辑部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在北京举办“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行动方案——‘十四五’规划期间中国气候治理”专题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中国传媒大学绿色低碳发展与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创绿研究院等机构的10位专家应邀出席。《阅江学刊》名誉主编韩璞庚、《阅江学刊》执行主编渠红岩及编辑部人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阅江学刊》编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庄贵阳主持。

会上,名誉主编韩璞庚首先阐释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宗旨,介绍了《阅江学刊》的办刊历史及办刊特色,并重点说明了《气象与人类社会》栏目近年来取得的业绩及今后的发展思路。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行动方案——‘十四五’规划期间中国气候治理”这一总主题,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及近期关注领域,分别按照“十四五”规划期间推进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新能源时代的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变革,“逆全球化”时代中国能源、环境与气候政策的调适和应对等11个子议题轮流发言,就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气候治理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达成诸多共识。

会议主持人庄贵阳在总结时认为,专家们的发言视角各异,内容十分精彩,对我国今后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的治理行动具有指导意义。名誉主编韩璞庚代表编辑部感谢与会专家的环保主张、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希望《阅江学刊》能够及时传播学术思想,共同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专家合影

上一条:期刊部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精神传达会议

下一条:期刊部召开一流期刊建设座谈会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