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术期刊获省期刊协会“明珠奖”优秀栏目等多个奖项

编辑:崔鹏程    作者:   审核:   来源:   2021年04月12日 



日前召开的江苏省期刊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江苏省期刊协会2020年度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栏目和优秀策划、江苏期刊出版研究优秀论文和优秀责任编辑及2020年度省期刊协会资助、立项课题评选结果先后公布。我校各学术期刊在所有奖项都有斩获,保持了积极进取的良好态势。

《阅江学刊》气象与人类社会获评优秀栏目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申报的综合性学报热点专题策划、《大气科学学报》申报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研究”专刊分别获评优秀策划奖。

李海中撰写的《江流千里 海纳百川——<江海学刊>60年办刊史回溯》,张福颖的《基于用户增长的科技期刊微信公众平台运营实践——以<大气科学学报>为例》,沈丹的《创新思想供给——全媒体时代社科学术期刊发展的‘学’与‘术’》 分别获评江苏期刊出版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李海中还获评江苏期刊优秀论文责任编辑。

此外,江苏省期刊协会2020年度资助、立项课题中,沈丹申报的“社会影响、社会评价与社会效益——社会学术期刊运营创新研究”获得资助(课题编号:2020JSQKA04);张福颖申报的“基于数据挖掘感知用户需求的学术期刊个性化服务研究” 获得立项(课题编号:2020JSQKB25)。

明珠奖是省期刊协会为加强精品期刊建设、培育优质品牌期刊、深入推进江苏期刊高质量发展而开设。自2008年设立以来,我校期刊历年均有斩获,充分证明了我校期刊在栏目建设、办刊质量及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期刊界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及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也离不开编委、作者和读者的大力支持。今后,期刊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栏目建设、专题策划等,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以“一流期刊”为建设目标,努力推动我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辑部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校在北京举办碳中和实现路径与政策选择学术研讨会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