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阅江学刊》举办政治学社会学栏目选题策划暨约稿会

编辑:    作者:李海中   审核:   来源:   2021年11月24日 




 

11月22日下午,《阅江学刊》政治学社会学栏目选题策划暨约稿会在行政楼 528会议室举行。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及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的政治学、社会学领域11位中青年专家应邀出席。《阅江学刊》主编韩璞庚教授主持会议。

期刊部主任周彩红介绍了我校学术期刊特色化发展思路及实践做法,并期待各位专家赐稿支持《阅江学刊》发展。执行主编渠红岩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阅江学刊》近年来的办刊情况及发展态势。随后,与会专家针对编辑部初定的选题草案,并结合各自的研究专长轮流发言。南京大学陈友华教授建议社会学栏目聚焦共同富裕、老龄化、人口优化、乡村振兴等问题;南京审计大学金太军教授认为政治学栏目应多关注社会主义根本制度、智慧政府、应急管理等话题;来自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及江苏省社科院的青年专家结合所在单位的学科优势及个人研究专长,从更加细微深入或多学科交融的视角纷纷建言献策,在对选题草案细化的基础上,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新视角或子选题,为进一步提升《阅江学刊》政治学、社会学栏目选题规划质量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韩璞庚主编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专家为《阅江学刊》传经送宝、把脉指导。他介绍了《阅江学刊》开设政治学、社会学栏目的设想,并对2022年度选题策划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全面部署。

上一条:我校召开《大气科学学报》2021年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大气科学学报》编辑部入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