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共建 >> 正文

期刊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编辑:ly    作者:   审核:   来源:   2019年12月12日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性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学报编辑部办刊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11日下午,期刊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三刊编辑人员15人集体参观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漫步长江大桥桥头堡,切身体悟承载了全体中国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记忆的“大桥精神”。

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它的建成通车,贯通了长江下游的南北大动脉,完成了中国人民征服长江天堑的历史梦想,有“骨气桥”“争气桥”之称,是20世纪60年代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成就、中国桥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具有极大的经济、政治和战略意义。经过50多年的岁月洗礼和历史检验,长江大桥已成为南京的一座地标建筑,更成为一个时代的缩影、一座精神的丰碑。今天,新时代的“大桥精神”——创造创新的进取精神、拼搏拼命的献身精神、精细精美的工匠精神、合心合力的团队精神、自主自强的奋斗精神——既流淌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也凝聚在它巍然屹立的历史地标上。

走进大桥纪念馆,仔细观赏纪念馆内“历史意义”“伟大精神”“记忆对话”“科艺价值”“再励辉煌”五个展厅陈列的2000余件历史文物资料和展品;漫步桥头堡,感受大桥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巍峨壮观,大家深深地被当年大桥建设者、护桥人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所震撼和打动,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工匠精神和进取精神,努力打造高质量的一流学术期刊!

支部活动1.jpg

支部活动2.jpg


上一条:期刊部集体观看《夺冠》 重温“女排精神”

下一条:期刊部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暨“学术期刊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