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共建 >> 正文

商学院联合期刊部前往浦口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编辑:ly    作者:   审核:   来源:   2019年06月26日 



6月14日上午,在商学院党委书记崔维军与期刊部主任周彩红的带领下,商学院与期刊部部分党员与领导干部一行十三人共同前往江苏省浦口监狱,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墙外鸟语花香,墙内缧绁锒铛。在监狱领导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厚重的监区大门,来到高墙之内,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劳动车间以及监狱的展示馆。参观结束后,在浦口监狱的会议室开展了警示教育座谈会。

浦口监狱的李森政委首先介绍了监狱的基本概况及服刑人员的思想、劳动、生活等情况。之后大家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通过这次参观浦口监狱以及是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我们清醒地意识到其实犯罪离我们并不遥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的罪恶的源头也只是一次小小的贪念。两名服刑人员的讲述和忏悔,为大家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提醒着我们贪欲是人生的大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意味着离监狱近了一步。我们一定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牢筑思想防线,遵纪守法、遵章守纪,绷紧纪律之弦。


上一条:期刊部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暨“学术期刊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