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共建 >> 正文

期刊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

编辑:    作者:李海中   审核:   来源:   2021年06月03日 



从毛泽东诗词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之路

6月1日上午,期刊部党支部在行政楼628会议室举行“从毛泽东诗词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之路”专题党史学习活动。期刊部副主任刘伟主讲,党支部成员及其他编辑人员全体参加。期刊部党支部书记周彩红主持学习活动。

刘伟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为历史脉络,以党的革命理论、思想路线产生发展及革命建设伟大实践为历史逻辑,以《沁园春·长沙》《西江月·井冈山》《清平乐·六盘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毛泽东同志在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诗词作品为叙事背景,讲述诗词作品蕴藏的真实、鲜活、生动的革命历史故事,诠释了“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深刻道理。毛泽东诗词为我们进一步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践论提供了现实指引。

本次学习是期刊部党支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精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之一,是继“初心”“近代以来中国探索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学党史专题党课之后的第三讲。今后期刊部还将围绕“人民”“使命”等主题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办刊活力,以优异办刊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期刊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举行

下一条:期刊部集体赴桂子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