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共建 >> 正文

​期刊部党支部开学第一课­­­­­­­集体学习党史

编辑:曹慧霞    作者:​ 李海中   审核:   来源:   2021年03月16日 



3月4日下午,期刊部党支部在行政楼628会议室举行开学第一次专题学习,邀请部门全体员工参加。本次学习由期刊部副主任刘伟主讲,期刊部党支部书记周彩红主持。

本期学习以“从‘初心’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题,是期刊部党支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精神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部分。

刘伟副主任作为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在党的理论和党史方面具有丰富宣讲经历。他以社会主义运动500年为时间线索,以“依靠谁、为了谁”为逻辑脉络,站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的历史新起点,就“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要为人民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回望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挫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深刻剖析了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逻辑,阐释了“人民”的内涵和外延,让大家再次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来源。

本次学习是期刊部党支部学党史第一课,后续还会就“实践”“人民”等主题开展系列专题学习,力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办刊新征程,以优异办刊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期刊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下一条:期刊部集体观看《夺冠》 重温“女排精神”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