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共建 >> 正文

期刊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编辑:曹慧霞    作者:李海中   审核:   来源:   2021年03月16日 



3月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期刊部党支部邀请部门全体员工在行政楼628会议室参加开学第二次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由《阅江学刊》编辑沈丹主讲,期刊部党支部书记周彩红主持。

沈丹以“近代以来中国探索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为题,按照“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认知与尝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经验与实践”“新中国成立后的曲折与成功”三个阶段展开论述,重点剖析了旧民主主义革命失败的历史根源,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不断积累经验的脉络。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

参会的编辑同仁分享了听课感受,对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奋斗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更加自豪,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打造一流学术期刊。

上一条:期刊部集体赴桂子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

下一条:​期刊部党支部开学第一课­­­­­­­集体学习党史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