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社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社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社成立于2009年,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正处级建制的直属单位,负责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办期刊的统一管理工作。

期刊社下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大气科学学报》《阅江学刊》3个编辑部和1个办公室。现有员工1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5人,具有博士学位者7人,已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业务素质精良的编辑团队。

期刊社坚持正确的办刊理念,引导三刊分别以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为支撑,以提升期刊学术质量为抓手,不断探索符合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办刊模式,积极推进一流学术期刊建设,努力搭建服务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的学术交流平台。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中文、双月刊)创刊于2009年6月,主要刊登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工程、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等学科领域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是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源期刊,并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史蒂芬斯全文数据库(EBSCOhost)》、德国《数学文摘(Zbl MATH)》等国外多家专业科研数据库收录,多次获得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在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力。

2.《大气科学学报》(中文、双月刊)(原《南京气象学院学报》)创刊于1978年,2009年6月更为现名,以论著、学术论文、综合评述等栏目为主阵地,重点刊登大气科学领域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品牌影响力的一流专业期刊。《大气科学学报》是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源期刊,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美国《气象学与天体物理学文摘库(MGA)》、国际农业和生物中心(CABI)出版的《CABI文摘》、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等多家国外专业科研数据库收录。《大气科学学报》多次被评为全国、华东地区、江苏省优秀期刊,2018年荣获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在国际学术界具有广泛影响。

3.《阅江学刊》(中文、双月刊)创刊于2009年6月,是一本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的办刊目标,秉承“阅百家风采,眺江海奔流,观学界气象,刊理论精粹”的办刊理念,重点反映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观点新、信息新、角度新、资料新、方法新”的研究成果,常设栏目有阅江论坛、气象与人类社会、经济观察、高等教育评论、审美文化等。2012年入选SCD来源期刊、波兰哥白尼索引期刊;2014年被评为“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气象与人类社会》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入选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4—2018年连续5次获得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直重点社科理论优秀期刊及特色栏目资助;2018年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2019年被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气象与人类社会》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