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期刊处赴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编辑部交流学习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孙宁   2015年10月19日 



座谈交流现场

10月12日,期刊处处长周彩红、《大气科学学报》执行主编智协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何嘉波等一行5人赴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编辑部交流学习。

上午,在座谈会上,周彩红等人分别介绍了我校三本期刊的办刊历程、稿件结构、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等。大气物理所四份期刊(《大气科学》、《气候与环境研究》、《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各自的办刊情况和体会,特别分析了我校师生在上述期刊上的发文比例。在会上,双方人员就如何组织优质稿源、推广优秀论文、融入数字出版潮流、提升国际影响力等办刊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双方的互动交流机制进行了探讨。

下午,我校交流人员与大气物理所编辑部全体成员一起听取了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林家乐总裁题为《全文结构化与数字出版数据规范》的报告,了解了期刊数字化出版的基础与未来发展的趋势。

听取报告

上一条:期刊处举办“气象与人类社会”特色栏目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李琳做客“主编面对面”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