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世界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宋志刚做客“主编面对面”座谈会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李海中 曹慧霞   2014年12月03日 



12月1日上午,由期刊处主办的第5期“主编面对面”座谈会在行政楼528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办的、我校认定的权威期刊《世界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宋志刚先生受邀出席座谈会,并作《的选题与用稿情况介绍》主题报告。东南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修岩、我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军及经管院的部分师生参加座谈会。本期座谈由期刊处副处长周彩红主持。

宋志刚主任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世界经济》杂志的发展历程、审稿程序、用稿准则、期刊评价、写作规范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世界经济》杂志在国内首先采用的双向匿名审稿制度,为现场师生打开了编辑部审稿过程中的“黑匣子”,让大家在了解编辑部选稿原则及审稿流程的同时,明白了什么样的稿子会容易通过编辑部的初审。在报告中,宋主任结合自己10多年的编辑经历,具体分析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选题、凝练标题、撰写内容提要、推敲关键词、选择研究方法、整理综述及参考文献等大家容易忽视的问题。宋博士的报告有案例有故事,内容鲜活生动,语言风趣幽默,让到场师生受益良多。在互动环节,宋博士回答了现场师生感兴趣的问题。

座谈会开始前,周彩红副处长向宋志刚主任一行介绍了期刊处《阅江学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大气科学学报》三个杂志的发展历程、办刊理念、栏目设置、影响因子等概况,并就如何做好编辑工作、提高刊物质量、扩大刊物影响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上一条:《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林岚做客“主编面对面”座谈会

下一条:《中国科技论坛》主编张九庆编审与我校师生面对面

关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NUIST备80072

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025-58731520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